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举行“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6 09:52: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2日,由西南大学发光分析与分子传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组织的科技活动周实验室科普开放活动在西南大学29教学楼举行。此次开放活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以线上直播与线下实践结合的方式,面向学生进行实验室相关技术科普;向学生们展示实验室的重点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激发学生探索兴趣;让学生动手实验,体会化学的魅力,加深同学们对化学的了解,体味到化学的无穷乐趣。

                

整个活动设计了三个环节,第一阶段给同学们简单介绍化学化工学院和发光分析与分子传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及现状,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实验室运行与规模,第二阶段分组带同学们参观各研究方向,如荧光的检测及操作原理、pH计的操作及作用等。第三阶段运用今天所学习的知识,实践动手操作荧光仪和pH记测定饮料pH值(可乐、橙汁),学会荧光仪的使用,体验传感器在生活中所带来的便利。 

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我们科普活动取得了可见的效果。实验室的这次科普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提高了对发光分析与分子传感的认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