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化学传感器》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 2021-02-05 15:03:05 作者:《化学传感器》编辑部 来源: 《化学传感器》编辑部 浏览次数:

化学传感器征稿启事

《化学传感器》是经国家科委批准,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的专业科技刊物。1981年创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国内统一刊号CN 32-1406/TP,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8-2298,本刊的主要任务是交流有关化学传感器的研制、理论研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仪器及与微机联用技术等方面的学术论文,促进化学传感器在各生产科技部门的普及与推广应用。是冶金、地质、卫生防疫、环境保护、食品检验、生理医学、化工、农业、国防、科研、大专院校等一切从事化学分析、工业过程控制与自动检测的科技工作者的理想工具,得力助手。

1.征稿内容

  a.化学及生物传感器进展评述;b.化学传感技术基础理论;c.新型敏感材料;d.新型化学传感器研究(离子敏、气敏、光敏、生物敏、温敏、热敏、电化学压电晶体及表面声波、基于微生物技术的薄膜及厚膜传感器等);e.化学传感器在各领域的新应用;f.敏感器件制造技术;g.传感器的信号处理;h.化学传感器的产业化;i.化学传感器测量仪与自动控制系统。

   2.投稿须知(为使来稿格式符合国家科技期刊格式标准,特向广大作者提出相关要求,请务必配合)

   2.1  来稿一律用电子邮件(附件)发送到chxj.jy@163.com(同时抄送至sensor@jiangfen.com.cn)。稿件以文本(*.TXT)或WORD(*.DOC)格式存贮发送,邮件中附上作者的详细联系方式和通讯地址。来稿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2.2  请勿一稿两投。编辑部收稿后,10天内发出收稿通知。来稿审阅一般需2个月时间,3个月以上未收到本部的处理意见者,作者可自行改投他刊。

2.3  计量单位一律采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各种符号应符合国家标准。(所有的字母和符号必须分清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

2.4  本刊不发表涉及保密的稿件,涉及者应有单位证明。作者对来稿文责自负。

2.5  稿件要求论点明确、内容充实、条理清楚、术语准确、文字精练、数据可靠、文字、标点使用规范。论文应以第三人称写出,文中不应出现本文、我们、作者”之类的词语。

2.6  稿中作者不止一位时,请确定一位联系人(姓名右上角加*号),注明稿件联系人的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话及E-mail地址。

2.7  基金项目指文章产出的资助背景,项目名称应按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的正式名称填写;多项基金项目应依次列出,中间用“;”隔开,每个项目后给出编号,用()括起。写在论文首页下方。

2.8  中文题名不应超过20个汉字。并应译成相对应的英文题名,英文题名仅仅第一单词的第一字母大写。

2.9  中国作者的英译名用汉语拼音,姓氏首字母大写;名字首字母大写,双名中间加“-”。不同工作单位的,在姓名的右上角加注阿拉伯数字序号,中间用“,”隔开。所有作者的工作单位,均应包括单位名称(院校给到系),所在省、市名及邮政编码。多作者的工作单位名称之前加与作者姓名序号相同的数字,工作单位的英译文给出全称,不能用缩写词(系名除外)。还应在邮政编码之后加“,China”。

2.10  中文摘要为200~300字。摘要的内容应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综述文章可写指示性摘要。英文摘要应与中文相对应。中文摘要前加“摘要:”;英文摘要前加“Abstract”。

2.11  关键词:3~8个关键词,中间用“;”隔开。中、英文关键词应一一对应。中文前冠以“关键词:”,英文前冠以“Key words”。

2.12  文章中的图表及公式

2.12.1  每篇文章的图表一定要有图序、图题、表序、表题,并要有对应的英译文(图释或说明语只标出中文并排在图题之上)

2.12.2  坐标图四周加方框,纵坐标的标值线在左竖线框内,横坐标在下横线框内。方框的左侧和下侧分别标出该坐标的物理量名称、符号和单位。表格用三线表(只有三条横线,没有竖线)。

2.12.3  公式中的符号第一次出现时,应加注表示的物理意义(物理量符号在式中、图表中、正文中均使用斜体);并应加注单位(单位用正体标出)

2.13  参考文献

2.13.1  作者,三名以内的,全部列出;超过三名时,只列出三名,中间皆用逗号分开,后面加“等.”。

2.13.2  非正式出版物不宜列入参考文献。“论文集”无出版地,出版者,不可作为参考文献。

2.13.3  参考文献中的作者,应姓在前,名在后,姓后不加逗号,缩写字不加缩写点。

2.13.4  参考文献在正文中标出引用位置。用方括号标在引用词语末的右上方。

2.13.5  参考文献类型及其标识:

2.13.5.1  参考文献类型及其标识:

参考文献类型

专著

论文集

报纸文章

期刊文章

学位论文

报告

标准

专利

文献类型标识

M

C

N

J

D

R

S

P

2.13.5.2  对于专著、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其文献类型标识采用单字母“A”;对于其他未说明的文献类型,采用单字母“Z”。

2.13.5.3  对于数据库(database)、计算机程序(computer program)及电子公告(electronic bulletin board)等电子文献类型的参考文献,以下列双字母作为标识:

电子参考文献类型

数据库

计算机程序

电子公告

电子文献类型标识

DB

CP

EB

2.13.5.4  电子文献的载体类型及其标识

对于非纸张型载体的电子文献,当被引用为参考文献时需在参考文献类型标识中同时标明其载体类型。请采用双字母表示电子文献载体类型:磁带(magnetic tape)——MT,磁盘(disk)——DK,光盘(CD-ROM)——CD,联机网络(online)——OL,并以下列格式表示包括了文献载体类型的参考文献类型标识:

    [文献类型标识/载体类型标识]

如:[DB/OL]——联机网上数据库(database online)

    [DB/MT]——磁带数据库(database on magnetic tape)

    [M/CD]——光盘图书(monograph on CD-ROM)

    [J/OL]——网上期刊(serial online)

    [EB/OL]——网上电子公告(electronic bulletin board online)

2.13.6  文后参考文献编排格式:(格式中的符号,必须严格使用括号中的符号)

a.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

[序号] 作者名(.)文献题名{专著([M]);论文集([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序号] 作者名(.)文献题名{学位论文([D]);报告([R])}(.)收藏地(:)收藏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b.期刊文章

[序号] 作者名(.)文章名([J].)期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c.论文集中析出的文献

[序号] 析出文章作者(.)析出文章名([A].)原主要责任者(任选)(.)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d.报纸文章

[序号] 作者名(.)文章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e.国际、国家标准

[序号] 标准编号(,)标准名称([S].)

f.专利

[序号] 专利所有者(.)专利题名([P].)专利国别(:)专利号(,)出版日期(.)

g.电子文献

[序号] 作者名(.)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的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任选)(.)

 

                   本刊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姜堰大道66号            邮政编码:225500       

                   电话:0523-88819706                                 传   真:0523-88819768

                   http://www.jiangfen.com.cn                         E-mail: chxj.jy@163.com

                                                                                                  sensor@jiangfen.com.cn

                                                               

                                       《化学传感器》编辑部